果真一集一轉,現在腐勒都是雙集套餐加碼送:兩集鋪陳發展,預告再掀風波。S210 WTF指數飆破新高(要是台灣股市也是能這樣該有多好~)但依照我對腐勒的了解(?)通常一集讓人狂罵髒話,下一集就會開始解謎,所以我決定按兵不動沉著以對,果真我對S210的疑慮在S211解了一半,早猜到腐勒在玩什麼招,嚇不倒我的哼哼!

 

雖然劇情走向十分波動,但整體還算平穩發展,只是腐勒很愛在畫面做文章,不少鏡頭會讓人冷汗直流b 放心,這是S210幕後。正劇有這幕,但呈現意義很﹍﹍呃,我只能說把BG床戲拍得如此BL的人大概只有腐勒(把重點標出來讓大家先心安) 雖然從S1就看得出來腐勒沒啥底線,但S210讓我徹底體悟大腐神的底線就是沒有底線!基本上Will除了沒有跟Hannibal上床以外,已經把史達琳對醫生的意義與特殊感情戲份承接光光,Will目前看來是進階版史達琳,用有共情能力還能補全醫生缺失的心靈一角,根本完美。

 

以下有眼神全死的劇透,請慎入。

 

我還是覺得首圖的構圖不對,應該這樣才正確,

 (x

我不歧視異性戀(喂)但Alana實在不適合卡在他們中間,我是在拯救她啊請相信我,誰攤上他們誰倒楣。

 

S210主軸是Will的蛻變,TV版Will一肩扛起原著裡威爾、史達琳跟紅龍的戲份,一打三,超划算。Will打爆了小穴熊後叼著戰利品去找醫生,醫生在意的不是Will殺了人,而是Will是否徒手殺了小穴熊,與Will是否幻想在殺他。呃,醫生真是諄諄教誨,不惜用自己當作殺人魔的訓練教材,而且強調要徒手殺,因為用手更親密﹍﹍如果醫生有9條命,他肯定很樂意把其中8條送給Will,反覆享受被Will親密痛揍的滋味,掯,Hannibal你到底是S還是M?

 

小穴熊的屍體被醫生(或Will,更或是兩人一起)精心布置,

snapshot20140511154741 

Jack眼神充滿了無奈,這世間太多變態。

 

我一直覺得S210跟S211前半的Jack很好唬弄,即使他懷疑Will跟Hannibal之間有鬼(那眼神就像猜測他們搞上了)也默默接受,到S211才知道原來人家深藏不露,壞事都看在眼裡。另一方面,Margot睡了Will,同一時間Hannibal也睡Alana,交錯畫面怎麼看怎麼微妙﹍﹍而且,非常好改圖,我懷疑腐勒根本是刻意給大家創作空間。

  

  

  

(via color-division) 哪些畫面改過,哪些畫面沒改過,是不是看不出來?嗯,這才是恐怖的地方 

 

當然,Margot招惹Will有其目的,老Verger當年留下的遺囑內容很明確「如果Mason去世,在沒有合法男性繼承人的情況下,他所有遺產將歸南方浸信會」順道一提,1845年時南方浸信會支持黑奴制度,是個相對保守的教派,理所當然也不支持同性戀。Verger非常重男輕女,聽Mason跟Margot轉述,Margot大概非常不得Verger的心。

擷取 

所以Margot找上Will的目的很明確:懷上男寶寶,而S210片尾預告表明Margot成功懷孕,在有男性繼承人的情況下,Margot就能幹掉Mason,一舉數得。

 

腐勒在Verger家這條線下了不少功夫(via Bryan Fuller Talks HANNIBAL, Where Will and Hannibal’s Relationship Is Headed, Editing for the Network and Censors, and Plans for Season 3[感謝meowuu提供] 訪談挺長,個人覺得Margot這段亮點挺多依據原著,Margot出場就是個變性同性戀,而且被Mason長期強暴。腐勒說其實原著這段寫得很模糊,不確定Margot是變性還是只是讓自己像個男人,他不想寫個強暴的故事,Margot跟Mason擁有許多要件可以有更多發揮,原著中Margot做心理治療是因為被Mason強暴多次,TV版則改成Margot長期受暴、謀殺Mason未遂。腐勒想,如果Will跟Hannibal界入這段故事會怎樣?嗯,所以Verger一家就這樣變成Will跟Hannibal愛情路上的祭品了(喂)

 

Verger家族先放一邊,跳回來講Alana。Alana一度被愛情沖昏頭,但在Freddie提醒下逐漸找回理智:Hannibal跟Will之間絕對有什麼。原著與電影版Freddy哪有血往哪奔,職業道德也頗受爭議,雖然TV版Freddie作法同樣偏激,讓Will恨不得殺了她(電影版中的Freddy會死,一半原因在於Will說服他當誘餌,而Will一直厭惡Freddy,從某方面來說算借刀殺人),但她挺聰明,懂得把握「寫故事」的機會。

 

至少在目前貓對貓諜對諜的情況中,Freddie看得比Alana透徹得多:Will對Hannibal的觀點正確(Will一直說Hannibal是兇手),而她對Will的觀點也正確(Freddie認為Will有當兇手的潛質),她不懂為什麼Alana可以無視Hannibal的嫌疑,四個病患在接受Hannibal診療期間身亡、三位診療後身亡,Will試圖殺他後居然跑回去找他診療,然後又死了一位之前診療過的病患﹍﹍就同史考莉所說,總有一天醫生會被人注意到,他的規律太明顯。

 

注意到床技高超、多金又性感的枕邊人可能是變態殺人犯,還可能跟被自己發過卡的男性閨蜜過從甚密,讓Alana不得不探探Will跟男朋友的口風。

探口風的結果大概是這樣(喂)

 

S210最讓我Shock的部分是Will襲擊Freddie(最傻眼的部分則是雙組床戲,明明BG但怎麼看都很男男),在Freddie生死未卜的情況下,Will暗示醫生他殺了Freddie,還拿Freddie的肉給他做菜。這段給我不少衝擊,奇爾頓醫生貌似GG,如果連Freddie都GG,那之後紅龍要玩什麼?腐勒還真的打算用「沒有下一季」的姿態大搞特搞每一季嗎?這段也看出醫生有個特質,就是不聽人講話

snapshot20140511194034-vert 

人家都說是豬肉了,你偏要做秘魯炒牛肉是想怎樣?

 

S210可以被吐槽的梗實在多,忙都忙不過來,這張醫生與貓鼬融合的臉也是槽點滿滿。

snapshot20140511202337 

我覺得這劇組某方面來說跟SPN有得拼,很多同人梗陸續在劇中實現,腐勒不虧是同人大手啊﹍﹍而且他還有能耐把同人變成官方正統OTL

 

過了一週焦急等待(有嗎?)通常片頭前面都會來段看似有關連,但感覺又沒啥關連的劇情,之前這段好幾次都用Will夢境帶過,而S211則以一段爭議菜色圃鵐開頭。圃鵐作法為把鳥用酒溺死,然後整隻拿去烤,整隻吃掉,醫生覺得這道菜可以讓人感覺掌握生殺大權。

snapshot20140511210106-tile 

看這段品嚐時,我一直覺得嘴巴特寫很基,結果腐勒也這麼覺得啊,這傢伙根本故意!The scene has a very bizarre sexuality to it, because it’s all of these close-up shots of things going in men’s mouths and then swallowing and eye rolling, so it’s hard not to think of the sexual subtext of what’s happening between these two guys at the same time.(via Hannibal’s Bryan Fuller on the mystery of Freddie Lounds’ murder)

 

S211一一解開S210鋪陳的梗,第一個為Margot與Will的孩子、第二個為Freddie之死,綜合這兩個則可斷定Will到底是演戲給醫生看還是真被醫生影響,所以S211算是大轉折的一集,人物關係也漸漸明朗化。比方Will跟Alana小三與正宮關係獲得確認(喂)

snapshot20140510231712-vert 

這對話很像老媽跟兒子同時愛上同個男人,老媽苦口婆心要兒子放棄自己剛交上的男朋友,勸寶貝兒子還年輕有未來,不要跟叔叔混,而兒子怒嗆,是啊他跟你最適合!母子通包,醫生就像社會新聞裡人人喊打的禽獸(不是!)

 

再比方,Will跟Hannibal的關係為試圖破鏡重圓的怨偶。

snapshot20140510233004-vert 

這對話很像當年Will不小心懷上孩子,醫生卻強迫Will墮胎,也造成兩人不愉快分手,事隔多年,兩人再次相會,彼此都忘不了當年的愛與痛,酒過三巡,醫生深情道歉,試圖挽回Will。ㄎㄅ,我真的不是在看什麼台版偶像劇嗎?

 

好了,講回正題。延續S210劇情,Freddie死得像只火鳥(喂)

snapshot20140511220510 snapshot20140511214133 

Freddie著火坐著輪椅到處晃是小說跟電影的經典橋段(左邊為電影、右邊為TV版)

 

我看到S210預告有「燃燒吧!火鳥」時,著實嚇得不輕,想說哇靠Will直接把紅龍戲份拿走,請問之後紅龍能幹嘛?專職露屁股嗎?

snapshot20140511220343 snapshot20140511220429 

不由得說當年佛地魔身材練得真精實(佛地魔跟紅龍都由Ralph Fiennes飾演)順道一提,呃,某些鏡頭看得到小Ralph,整個出乎意料讓我還特地重看了幾次(咳)

 

TV版Freddie這條線原本GG,我原本很期待腐勒會怎麼重編紅龍這段故事,如果Will真搶了紅龍的戲份,那紅龍不就只能草草收尾了嗎?

snapshot20140511214220 

所幸,腐勒還記得自己說過想好好發展紅龍,他沒有輕易埋葬紅龍的故事。正當我萬念俱灰之際,Freddie又突然整隻人好好跳出來Say HELLO,我看到Freddie還活著,就覺得醫生未來頗不妙,他正走入Will蓋好的鳥籠。狀況外的Alana看到活跳跳的Freddie,我想聖母即使再遲鈍也猜得出來Will跟Jack認定Hannibal是兇手,正在設圈給他跳,而醫生還傻傻跟Will深情款款,希望小茶杯能回到破碎前的狀態,他甚至透露了自己脆弱的過去,提到最愛的妹妹米沙﹍﹍不妙,真的不妙,醫生你之後會怎麼死都不知道。

 

另一條線為Verger家,Margot告訴Will即將為人父,她傾向自己養育孩子,但Will若想接觸小孩也OK。不過Margot犯了個大錯,他把這訊息同時透露給醫生與Will知道,醫生是個嫉妒心強佔有慾旺盛的傢伙,好不容易幹掉Abigail,現在又來個「孩子」試圖奪走Will的注意力,簡直不可原諒!S210 Hannibal自告奮勇成為Mason的心理醫生,知道Margot的計謀後,他只要透露一些端倪讓Mason注意到Margot有意願懷孕即可,剩下的,Mason會去處理。

snapshot20140510160437 

Mason是個變態,想當然Margot下場不會太好,他被Mason強行墮胎,連子宮都被拿掉。其實這整段算是小說的衍生,小說中的Margot想要個孩子(但他已經無法生育),腐勒就想,把這要素跟Will結合會怎樣(That was a big element of the novel, was Margot’s desire to have a child and I thought, “Well, wouldn’t it be interesting if Will Graham became the device to achieve that goal?”),所以就變成這麼變態的劇情(咳)

 

Will看到Margot受害整個震怒,殺去揍Mason一頓,不過最後關頭收手,他埋下了懷疑的種子,告訴Mason這一切都是Hannibal有意為之。所以,下一集,醫生又要倒楣了。

擷取 

擷取2 

第二季吊醫生的次數還真多啊﹍﹍確定這不是為了滿足觀眾的變態幻想嗎?

 

最後讚一下韓國預告,他們真的很愛Hannibal。

 

 

然後依照慣例,他們會剪一個移花接木的愛情橋段預告,

 

我覺得韓國人「看透戲劇本質,無畏原劇戲迷壓力,將迷妹妄想發揮至極限」這種勇氣值得各國TV台致敬(閉嘴!)但他們的體育精神就不用效法了謝謝(這倒是真的)

 

天啊好累,為什麼Hannibal心得有種寫不完的感覺(揮汗)

arrow
arrow

    Misha-米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