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命關頭系列自2001年來將近15個年頭,正當影迷們認為這些有義氣、有膽識、無論是男是女都有滿滿男人味爆出螢幕的街頭飆仔會延續到孫子出生還在飆,有望打破007系列集數一路橫行霸道至世界盡頭時,主演之一保羅·沃克(Paul Walker)於2013年11月30日意外逝世,而玩命關頭7》當時還沒拍攝完成。

 

保羅影壇成名作是玩命關頭系列,去世時這部片還在拍攝中,因此,《玩命關頭7》毫無疑問成為了影迷心中保羅的告別作。玩命關頭7》導演是新任恐怖片大師溫子仁,他執導過《陰兒房》、《厲陰宅》跟《安娜貝爾》等作品,原本玩命關頭7》會是新版三部曲的開端,但保羅驟逝改變計畫,目前上映的新版結尾讓保羅飾演的布萊恩在玩命關頭系列劃下終點,任務達成,布萊恩回歸家庭,離開了逞兇鬥狠的玩命歲月。

 

以下講正片,不過沒什麼正經內容XD

Furious-7 

劇情大意:玩命關頭7的劇情延續6,這次反派威能更上一階,英國特工殺手戴克.蕭(同志們恨不得他出櫃的傑森·史塔森飾演)是上一任反派歐文.蕭(一直出櫃但老是被經紀人用鎖鍊綁回櫃中的路克.伊凡斯飾演)的親哥哥,每個殺手哥哥都有弟控這毛病,看到親愛小弟重傷躺在醫院,大哥重出江湖決心掃了唐老大(性感光頭猛男No.1馮·迪索飾演)一群人,而他第一個報仇對象就是保了唐老大一群人的美國外交安全處探員哈柏(性感光頭猛男No.2巨石強森飾演)英國第一殺手出馬立刻見血,哈柏被炸到住院、唐老大人馬也出現了犧牲名單。

 

正當唐老大打算扳回一成時,未來有可能變成關鍵角色的神秘人物無名先生寇特·羅素飾演)翩然現身,說明戴克擅長游擊戰,如果被挨著打根本沒勝算。每次觀眾覺得主角們窮途末路時總會有個BUT,尤其是像玩命關頭系列這種主角威能比開無雙還猛的動作片,是的,這次唐老大等人也有個BUT,無名先生表示有個駭客拉姆西發明了超威的偷窺程式「天眼」可以駭進所有系統,想要找誰只需要10幾分鐘,通常講到這邊就會出現第二個BUT,畢竟這麼好康的復仇工具哪有可能白白送上門,是的,第二個BUT來了,拉姆西被恐怖組織頭目賈坎德傑曼·翰蘇飾演)綁架了,想要救出拉姆西只能在深山中劫囚,萬一拉姆西被送到目的地就沒救了。

 

玩命關頭7,就在這樣的前提下開始了一連串玩命之路,真的是命玩不用錢。以下是一些雜亂的感想,有劇透跟吐槽,請慎入。

 

1、光頭控心中的神作

簡單來說這次有兩派人馬,派別如下:

唐老大人馬 反派人馬
唐老大組員

 唐老大*(主演,團隊領導人)

 布萊恩(主演,前FBI、唐的妹夫)

 羅曼*(主演,主職搞笑)

 泰吉(主演,駭客)

 莉蒂(主演,唐老大女人,曾經瀕死

   而失憶)

前特工  戴克.蕭*(主要反派,弟控)
美國外交安全處  哈柏* 恐怖組織

 賈坎德*(次要反派,賣鑽石後改當老大)

 附註:傑曼·翰蘇主演《血鑽石》

神秘第三方  無名先生

 

那個「*」是本劇暗夜中的點點繁星(光頭造型的意思),8位主要男性角色間就有5位光頭,超過一半機率的光頭,簡直是光頭控的天堂,更要命的是這些光頭壯得跟什麼一樣,移動起來比比基尼辣妹還辣 

 

 

本作最閃亮三大星,傑森頭髮長出來了,不合格!

 

2、基因很殘酷

  

這對兄弟肯定一個像爹一個像娘,頭髮密度實在差太多了,葛格不嫉妒秀髮飄飄的弟弟肯定是真愛 

 

3、正派肌肉跟反派長腿的對決

唐老大跟戴克的停車場頂樓對決簡單來說就是身強力壯上身肌肉PK活跳跳下身長腿 正派上半身肌肉發達,奶一個比一個大,反派則是身體比例好得驚人,就算包得密不透風,兩位反派九頭身男模比例還是吸引不少眼球。

 

貼這張好像說服力有點少﹍﹍但傑森腿真的很長,我對於打架手腿並用可以使出剪刀腳的男人情有獨鍾,上次使出腿輕易跨到對方肩膀絕招的是宅男圈永遠的男神基哥(詳見:【Movie】捍衛任務 (John Wick) — 盡情享受穿緊身西裝基哥賣弄長腿 )

 

唐老大跟戴克打架打很兇而且有點無腦,我不能理解WHY兩人頭一次見面非得各自坐在車裡玩對撞?這是一種雄鹿打架用頭頂的概念嗎?而且戴克真的神出鬼沒,連唐老大要在哪邊劫囚、唐老大要去哪偷「天眼」都一清二楚,三不五時跑出來亂,帶著他的繁星(光頭的意思)陰魂不散,實在有夠煩XD

vin-diesel-jason-statham 

雖然戴克追唐老大追得很緊,但老大心繫愛人莉蒂,戴克注定只有失戀的命,不過兩位演員私底下挺有愛啦,光頭好閃(究竟要強調光頭幾次?!)看頭的閃度我能肯定此時太陽正在他們的左半邊。

 

4、數不盡的飛車

玩命關頭系列讓男人各個高潮,這系列構造很簡單:屌炸天的主角們、辣翻天的妹、數不盡的爆破,跟車、車、車,只要聽到、看到換檔2小時不停重複就能讓男人回想起拿著玩具玩尬車的童年夢想,就像女孩總是希望來個霸道總裁當自己的白馬王子,搞得我都有100道陰影了。

 

既然玩命關頭主要賣車,車款當然是觀眾在意的點之一,這次特別讓傳說中的黎巴嫩超跑Lykan Hypersport秀了一下怎麼橫穿三棟大廈摔到爛(喂)Lykan Hypersport就如劇中羅曼所說,全世界只生產7輛,一輛高達340萬美元,換算成台幣大概1億多。

 

帝寶的一半價錢,在電影中也只有被主角玩到掛的份b

 

 

電影中的Lykan Hypersport是紅色款,亮相時間不長,但很搶戲,廢話她都穿越三棟大廈了還不夠搶戲嗎?!既然是超跑就要讓她跑啊,結果橫衝直撞一通後就GG,真的很可惜啊~

 

玩命關頭7的預告已經把這集最大爆點剪進去,就是高空飛車,

 

我滿訝異他們真的讓車在天上飛,怪不得鏡頭取得這麼好,雖然看的時候一直吐槽高空陡降開降落傘那幾根線怎麼可能撐得住車子的重力加速度,但這部戲就是要「爽」!邏輯不是問題,每個人都有重點要關注,比方男性觀眾在意車款夠不夠新跑車夠不夠炫,而我只管主演們的肉體是否15年如一日堅實可靠(硍)

 

6、神來一筆翻譯

我一直記得有句翻譯滿喜感,哈柏被戴克炸進病院後,告知唐老大關於戴克的資料,並要唐老大答應自己一件事情,就是"Don't miss."(別失手)台灣片商把這句翻成「乎伊死」,突然出現台語腔調頗怪,但我覺得滿可愛 

 

7、前幾集系列告一段落

玩命關頭每部故事之間有些許連貫,事件發生的順序是1→2→4→5→67&3,這系列經歷這麼多年總算把當年3的坑填完了 怪不得第7部本來有承先啟後的任務,第8部開始應該就是全新篇章了。第7部第3部的時間線應該同時進行,只是第3集地點在東京,第7集地點則是世界各地(咳)1~6的劇情大意請見這篇

 

8、新成員的加入、舊成員的離開

玩命關頭系列算算也15年,觀眾對於成員加加減減習以為常,後期兩大主演唐老大跟布萊恩的組合已是定番,有唐就有布萊恩。保羅.沃克意外去世讓這對黃金組合再難聚首,原本設定好的故事也做了大幅度變動,導演放棄原本的計畫,將結尾改成布萊恩的退休。

 

雖然玩命關頭剛開始是尬車系列,但後期很強調兄弟情誼與家庭,布萊恩退休也看得出點端倪,但整體還是看得出來這結尾轉得有點硬。《玩命關頭7》最後一幕是唐老大跟布萊恩駛上不同的路,並配上一些保羅在玩命關頭的畫面,超級回憶殺,我弟坐在我旁邊偷偷拭淚,他說他玩命關頭123456都到電影院看,整整15年的回憶,我想這小鬼哪這麼多錢看電影求學期間還真逍遙,我對玩命關頭感情不太深都覺得這幕淚光閃閃。

 

保羅完成了85%左右的戲份,剩下15%則由他的弟弟代替,再用電腦合成保羅的臉。最後一幕沙灘嬉戲就是弟弟代打,這段戲頗突兀,但基於「紀念保羅」的概念,這結尾被大多影迷所接受。

 

舊角色離開,也象徵將有新血加入。本集美女駭客拉姆西不曉得會不會成為常規角色,不過駭客定位跟泰吉重疊,感覺他成為泰吉女友出場插花的可能性比較大一點。本集帥氣度滿滿的神秘組織頭頭無名先生一看就是個厲害角色,主角將「天眼」拿給無名先生時,我原本以為他會立刻拿走然後叫身邊的A.B.C.D軍人把唐老大等人射成蜂窩,沒想到他非常MAN的遵守承諾將天眼還給唐老大等人,讓他們去搜尋戴克的蹤跡,從他帥氣取得唐老大等人信任的架勢看來,這傢伙未來絕對是個重要人物。

 

最後奉上《玩命關頭7》片尾主題曲<See You Again>: 

Pablo, this weekend you turned the world into a family...Thanks for the love...

Posted by Vin Diesel on 2015年4月5日

歌詞呼籲大家珍惜自己家人,每一刻每一秒,跟玩命關頭的忠旨符合,也感覺得出來劇組對失去保羅的沈痛,全歌詞跟中文翻譯請見這篇

 

唐老大最後一句台詞更像是全體劇組對保羅的話, 

Furious 7 - In Theaters and IMAX April 3

"No matter where you are...you'll always be family." #Furious7Get your tickets now: http://unvrs.al/F7tix

Posted by Fast & Furious on 2015年3月24日

"I live my life a quarter mile at a time, and you do too. That’s why we’re brothers." 我活在1/4哩,你也同樣,這也是為什麼我們成為兄弟。

"No matter where you are. Whether its a quarter a mile away or halfway across the world you will always be family." 無論你在哪裡,無論1/4哩外,還是橫越另個世界,你永遠是我家人。

"One last ride." 最後一次急速狂飆。

附註:1/4哩是短距離直線加速賽的長度,通常通過終點後,車尾會自動彈出減速傘。

 

保羅·沃克即使去世,他的身影依舊在。

再見保羅。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Furious 7 玩命關頭7
    全站熱搜

    Misha-米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