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都知道,Sherlock是一部崇尚Bromance偵探大作,為腐不滅帝國(又稱大英腐國,簡稱英國)眾所皆知的名著,更是他們的驕傲。福爾摩斯與華生更是開創了「女角都是砲灰」、「婚要結基照搞、婚又結基還是在搞」、「兩人拍檔搞基感情才不會散」的模式(沒一句正確)


雖然每個人都清楚Sherlock/John代表的絕對不只是兄弟情,而爵士本人在原著中把偵探搞得像無性人——沒談過戀愛、不愛女人等特點,還與華生同居多時,甚至一起養老,兩個大男人在維多利亞時代相守相惜也許還能稱為特立獨行的紳士們,但搬到2010年(第一季是2010年播出)怎麼看都覺得這兩人應該是床上關係打得火熱的愛侶,畢竟……現代人真的很少這樣搞了,尤其這部編劇清一色是男人(其中一位還出櫃了),連他們都覺得不可能像原著那樣的生活模式,所以新版Sherlock中兩人的關係勢必得更緊密,但又不能明目張膽把偵探與醫生睡到一起(這劇組會被英國人民殺掉的) 為了體現那鐵打的關係,第一件事情就是要把兩人的地位拉到一樣高,再修改John的性格,強化他的本質——軍人的堅毅不拔、忠誠、強烈的道德感,同時融合醫生的溫暖體貼、善良敦厚等特點,另一方面弱化偵探的"社會化"程度,把他變成了一個聰明自負但又單純的死孩子,讓他們彼此彌補對方缺失的一塊,順利將他們轉化為Soul Mate,不然這部會變成哥德斯爾摩與亞斯伯格症互相依賴的詭譎病態故事要不就是《傲嬌少爺俏男僕》了(靠)


但,看過歷代福爾摩斯改編的人都懂,其實編劇們還是非常愛調侃偵探與醫生的關係,在BBC新版中無論John強調幾次"I am not gay." 這微弱的反對聲不是被大家忽略、被別對同志愛侶用"That's ok. I know."的眼神堵回去,就是被一個蕾絲邊用力嗆回去,甚至連醫生自己的女友都不相信他們兩個"Clean"。老實說這種小梗玩歸玩,還是沒人敢真的把他們搞在一起,或者把這部片從偵探劇掰彎成言情劇。為什麼?簡單來說就是怕被英國人民殺掉咩(夠了!)BUT,自以為在世界中心的韓國人可不屌英國那套暗著來的戲法,他要搞,就要搞到轟轟烈烈,玉石俱焚也在所不惜,就如同他們的體育賽事一樣,要比?無論多麼汙穢下流都要給他拼個獎牌回去,不然就別比了。所以,要搞基?就要把預告剪得像純情GV,不然就給我玩純正的BG!

 靠杯,看到時讓我寒毛都豎起來了……


韓國,你們贏了!連英國都不敢搞的事情(那部偵探睡了醫生的惡搞BBC短片不算在內)你們做到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herlock Sherlock BBC
    全站熱搜

    Misha-米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