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是啥時的訪談,既然有談到《是該腐》,看來應該是最近幾個月的~

 

我承認會寫這一篇主要是想放直髮Ben,他天生有自然捲,既使直髮也會多多少少有點捲度,但這次雜誌造型完全拉直了他的頭毛,感覺挺微妙……怎麼有點像我上位"小個頭新歡"Justin Long?不過小本長得更秀氣一點,還有濃郁的皮條客風味


以下訪談節錄自IDOL ISSUE 4 PREVIEW: BEN WHISHAW,小本簡述了他拿到Q這角色的經過,跟他對於演戲的看法。

1、關於Q

小本沒有經過試鏡,Q這角色是導演Sam Mendes直接找小本演的,小本很開心Sam找他談這個角色,他們一年前有合作過,但後來計畫因故停擺,突然間暫停某件事情總是會讓人懷疑自己當初沒有做了讓對方生氣的事情,而Sam再度找他合作讓小本放下心中大石(怎麼這麼老實啊這孩子……)小本從沒想過自己會演Q,他感覺這是007的新時代變化。


2、關於雲圖

小本很愛小說,所以當初要搬上大螢幕時讓他很振奮,要如何把六個複雜的故事串在一起很考驗導演說故事的技巧,導演讓他們每個人要扮演多種角色,讓小本覺得很有趣。

這邊廢話幾句,很可惜雲圖並沒有如期獲得好評,基本上米國惡評如潮,票房也算失利,不過小本那段故事倒是獲得不少正面評價……台灣明年才會上。話說小本雖然不是最大主角,但他在雲圖中把腐國男演員三大必修項目「全裸、女裝、搞基」都修完了……此前他就修過全裸跟搞基(基本上是每年多裸多搞基的進度在完善他的演藝生涯),就女裝遲遲未修滿,這次雲圖一次把三大必修項目搞定,小本終於能以英國男演員自居了(硍)


01-horz 

小本說自己扮演休葛蘭角色的其中一位妻子跟一位韓國商人(via The GQ+A: Ben Whishaw on his 73 Cloud Atlas Roles, Playing Q in the New Bond, and Why He Is Like a Badger

 

3、關於演戲

小本說自己就是喜歡演戲,當他發現自己想演戲時,只希望自己能進間演藝學院。演戲讓小本獲得很多,當他看到劇本中美麗的詞句時,常常會想“Oh my goodness! I could never have thought of that!”,他很享受每一次驚喜。最大的願望就是繼續演戲,如果可以的話希望能加入固定工作團隊,長期演出特定主題的戲劇,他舉Sadler's Wells Theatre的Pina Bausch Tanztheater Wuppertal當例子,一齣戲劇重複演出,大家可能有30或40年的合作經驗,那種默契相當驚人。


  

4、關於藝術

小本覺得英國人對藝術的心態過於功利,他說自己去德國時,感覺當地人對於藝術的態度是尊敬、欣賞且充滿愛,跟英國不同。商業娛樂跟藝術不該是互斥的,為了商業價值減低其他藝術價值的行為很可恥。


5、關於偶像

小本說自己最愛的偶像之一是Gena Rowlands,他是第一個拍獨立電影的製作人,講錯了,Gena老公Cassavetes才是製作人,感謝brokenvow指正。另外小本最近喜歡Sandy Denny的歌(喔~不是PJ Harvey了啊?),這邊放一首給大家聽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en Whishaw
    全站熱搜

    Misha-米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