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rlin結束後出了幾篇演員訪談,來更新個兩篇,分別是Colin與Katie一同受訪與Bradley個人專訪。以下文章翻譯感謝meowuu跟我一起討論 

 

Our Interview with "Merlin"'s Colin Morgan and Katie McGrath

merthur1 

話說這張圖存下來的名稱就叫merthur,這篇文章作者存的是什麼心,從這邊就能一目了然啊b

 

這篇還好有K姊坐鎮,K姊跟Bradley一樣敢講,所以不時有些亮點,請跟我一起說「信K姊,得Merthur/Brolin」(喂)K姊對於自己身為腐女並Ship Merthur這點從沒掩飾過,其實他並不推Brolin,但因為他會不時爆些Brad跟Col的互動,並為他們堅貞的感情作擔保,所以不知不覺中他也變成了Brolin大手,無心插柳柳成蔭啊 

 

無論Col或Brad都想跟Merlin與Arthur做區隔,但K姊並不想與Morgana分開,他覺得Morgana可以補齊他性格不足的部分,四個主演中最愛自己角色的人莫過於K姊,光這點就讓我很欣賞他。而Col則說 "I think we’re pretty distinguishable from our characters."(我覺得我們跟角色都不太一樣。)不過被K姊吐槽"I wish Colin was more like Merlin. I like Merlin better."(我希望Col可以更像Merlin,我比較喜歡Merlin。)K姊,幹得好啊 啥時Col才能不要這麼置身事外,跟大家都保持距離,有時候看他那樣也挺火大,退一萬步來說,好歹跟Bradley不要有距離啊,快點密合(喂)

 

問題中有一句超亮:"We know the fans love Merlin and Arthur’s bromance, romance, whatever – but what does the cast think makes Merthur so popular?"你們覺得為什麼Merthur這麼紅?)而K姊的回答中規中矩,我猜如果現場只有Col,他絕對會迴避此類問題b "Bradley and Colin have so much fun playing those characters and the two of them together have really good chemistry as mates. And I think that translates, and you can just tell that it's a laugh. And you can't fake that kind of friendship, and I think that's what people are responding to."(Bradley跟Colin在拍戲過程中得到很多樂趣,他們激出了很棒的化學效應[又來了,chemistry現在是火紅CP指定詞嗎?],很多人把他們的友誼轉成其他性質,對此可一笑置之。他們感情無法假造,我想這是為什麼別人會對此產生聯想的原因。)

 

而針對Col有沒有可能上網看Merthur相關創作,Col給了一個否定,但針對問題主體來說挺模擬兩可的答案。 “I'm pretty good at keeping separate from all kind of things in terms of Twitter or Facebook or anything online. Thankfully I'm not aware of actually what goes on. So in no way does it fuel or affect what ends up going on screen. You very much look at the script and play it up and nothing else.”(我並不上社群網站,我非常慶幸自己不接觸那些,因為吸收外界資訊會影響自己對角色的詮釋。)注意到了嗎?Col給了否定的答案,但他把回答放大到對表演的詮釋,而非針對Merthur,這類議題依舊是他的雷區。

 

其實我覺得這篇的問題挺尖銳,光靠Col大概招架不住。如果Arthur跟Merlin身負命運,為什麼他們成為了朋友?我覺得這問題有點影射他們為什麼不是成為伴侶,但Col的官方回答還是凹成了一開始Arthur跟Merlin是命運綁定,但日漸相處後彼此有了信任,進而成為朋友還問到Merlin因Gwen成為皇后的關係,S5時明顯感覺到自己輔佐定位變弱,Col覺得Merlin對此有不滿嗎?Col則說Merlin is not a jealous person. Gwen對Arthur有幫助,Merlin對此感到開心。夭壽,Col想撇清AM,殊不知這句把Merlin陷入一種完美小媳婦的情境了啊b

 

還有,不要看Col一臉清純無害,其實他什麼東西都懂好嗎?怪不得Bradley被他吃得死死死。出題者讓他們選擇Merlin/Arthur或Gwen/Morgana,K姊對此表示抗議,因而有了以下對話:

K姊: “That's not fair! (laughs) Listen, I don't think I can have that narrow a choice between those two options! There are so many characters, how can you narrow it down to just those two? (這不公平!我不覺得我能在這兩個選項中做出選擇,這劇明明有這麼多其他角色。)

Col: “Morgana and Gaius!”(皇姊跟蓋爹!)Col你別鬧了,小心K姊殺了你。

K姊: “You've gotta give a girl choices! …”(你得給我一個「女孩」的選項。)

Col: “Gaius and Percival!”(蓋爹跟帕希瓦!)是誰說Col不懂的?靠,這傢伙超懂好嗎!他絕對深知腐女群是怎麼回事……

K姊: “One of the things that's great about the show it that people have the option to do that themselves! They see what they want within the show. Whatever our choices are are kind of irrelevant, it's about the fans and it's about the audience. And they see what they like. Again, that's why it's so successful.”(這劇能讓大家找到想要的CP,這也是為什麼Merlin這麼成功的原因。)K姊請受我一拜OTL

 

關於劇末感想,K姊跟Col都覺得在此刻結束很好,在一個高點結尾,讓一切停留在最美的時刻。五年不是這麼容易割捨,但總要說Good-bye,K姊感傷地說他會很想念劇組,而Col說這劇讓他感到驕傲。在高點結尾貌似是主演們的共識,後面Bradley的訪談也有談到這點,Bradley跟K姊一樣直接,但K姊較圓滑,Bradley大概是主演中講話最真誠的那位,Col則是最會打太極b

 

然後是Bradley的訪談:Bradley’s interview with “Teen Now”,大圖請至原出處觀看。依照內文判斷,訪談時間應該是Merlin S5剛拍完沒多久的時候。

  

Bradley的訪談一向比Colin有料跟誠實,也不能說Col愛迴避問題或晃點別人,只是他維護隱私的力度強得多了。以下為節錄後的重點。

 

Bradley經歷Merlin這五年後非常想要轉變,所以當他們(大概是BBC吧)問Brad要不要繼續第六季時,他拒絕了,我想Brad大概是主演中最明確拒絕S6的人吧,他在NTA's也再三強調"自己"想要轉變,跟其他人做了切割。拍攝期非常長,一般來說從三月拍到十月,然後經過四個月的休息後,又再次輪迴,Brad不諱言連續八個月工作真的太長,他一點都不會想念這個。

 

Bradley在拍攝期間每天就是早起、著妝、講錯台詞、被糾正後終於講對了台詞、午餐、再講錯台詞跟被糾正,不過他跟劇組都懂得適度找樂子,拍片過程中非常快樂。Bradley跟騎士團很要好(Bradley據說曾跟Eoin同居),私下會去看電影或幹些其他事情,片場則跟Col親密無間,兩人能戳到對方的笑點,這些輕鬆的氣氛對於整齣戲來說有加分的效果。Brad曾說過一個故事,有次他們驅車[忘記是要去工作還是參加活動],Col在補眠,而Brad無聊跟一個工作人員講笑話,但對方完全不得要點,結果Col卻哈哈大笑[先生,你不是在睡覺嗎XD]地起床了,Bradley說他們是a pair of weirdos,一對怪人。我覺得總體而論,Brad跟Col不是同圈的人,他們私下的興趣與家庭背景都差很多,但這些不妨礙他們變成好朋友,光這點就足以讓我Brolin一直線不回頭了Q口Q

 

對Bradley來說,拍梅林的過程中最恨的就是服裝(從他三番兩次提到戲服很重、想脫掉鎖子甲就感覺得到……)尤其是那披風!他跟Tom(帕西瓦的扮演者,Eoin的好基友)說要一起燒掉那些玩意,但不會把照片PO上網,因為他們有可能會全裸圍著火推跳舞燒披風XD 不過他拿了一把石中劍當紀念,我想這玩意大概是他在劇中最想要的東西吧(梅林不計算在內的話)最喜歡的則是那些同胞情誼,他交到了很多好朋友。

 

至於最懷念劇組哪一部分嘛……Bradley坦承因為剛結束,所以他不知道要懷念什麼,事實上也是……這傢伙一殺青就飛到美國消遙一個半月,連生日都在那邊過。對他來說懷念是當人真正意識到失去什麼後才開始,所以他在NTA's的真情流露也不是無跡可尋,因為他的感傷期比別人晚了半年(恐龍的神經嗎?!)Bradley很期待未來的發展,對於他來說,現在有大把大把的時間可以好好運用跟思考(別怪他,他就像個剛升上大學,正在經歷人生第一次三個月暑假的孩子……),想嘗試各種挑戰,但絕對不要再鎖子甲了。

 

其實我看到懷念那段時心有一揪。

2 

劇結束以後,你會懷念什麼呢?懷念的人事物中,有沒有一個平日毛茸茸但拍戲時乾淨溜溜、有全世界最像兔子的藍色眼睛跟一雙大大耳朵、笑起來眼彎彎臉都皺成一團、總是很有禮貌卻愛講黑色冷笑話、討厭公眾表現親密但曾經在大家面前無意中叫了你Brad(在國外,叫縮名代表了一定程度的親密,Bradley有時會叫Colin "Col",但Bradley倒是沒掩飾過這件事)的那位好同事、好朋友、好夥伴呢?

 

所以啊……RPS別亂萌,萌了就只有難過的份。

arrow
arrow

    Misha-米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