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長你好帥(跪舔螢幕)

snapshot20130922185756 

《進擊的巨人》火紅程度我想不用我多說,被動畫第一集嚇到後讓我把漫畫一口氣追到最新進度,原本以為我真愛大概會是幼馴染三人組或兵長,結果看著看著卻變成團長廚了怎會這樣,愛情來得太快讓我始料未及,我完全能理解兵長如此無怨無悔愛著團長的原因(被兵長瞪)

 

團長艾爾文.史密斯為調查兵團團長,腦子極好、城府極深、心機極重,他為了達到延續人類噌存的目的,是個連人性都能捨棄的果決者。幼馴染中的阿爾敏簡直是他的親生子,聰明、果決的惡魔子民啊~我原本就喜歡成熟的大人角色,像艾爾文這種出場各項數值點到滿還自備CP揪感心根本完全對到我的Tone,身為決策者最重要的是當機立斷的能力,無論是執行或放棄任務都需要判斷力跟承擔後果的勇氣。艾爾文承擔整個軍團的命與信任,這些年來死了多少士兵,他就得面對多少破碎的家庭(諫山說,由長官負責通知殉職者的家人),這種壓力之下他到現在還沒崩潰就已經很厲害惹。

 

既然講到兵長,就來張史密斯太太利威爾的圖吧。

snapshot20130922185654 

設定是人類最強兵器,重度潔癖、矮子(身高160)、極度信任艾爾文(以前是流氓卻被艾爾文拉入兵團),過去是一團謎,因為設定太強、人氣太高而被作者神隱中(咳)

 

以下為動畫24話與可能涉及漫畫49話劇透,請慎入。

 

動畫剩下一話即告一段落,如果想補動畫可以一次看到爽,漫畫則是每話都卡在緊張點,反正每一話都很懸念導致啥時補都很緊張,還不如快點跳下海跟我一起廚團兵,下好離好跟著我準沒錯(你夠)

snapshot20130922191952 

大家都好可愛喔喔喔喔,這張有點劇透嫌疑,不過沒看過的人其實也不知道哪邊透了,所以沒差吧大概(硍)

 

大人組們也默默放閃,

團兵 

艾爾文你的手搭肩搭得很自然喔!兵長的手好小,跟團長比起來根本是大人與孩子的差異,萌點大加分(喂)感覺我的Blog好久沒出現二次元的東西(除了我真愛卡卡西),Criska分家讓我元氣大傷,還好團兵即時彌補了這缺憾。

 

漫畫49話中英勇作戰的團長人氣大漲,為了救出親生子主角艾倫即使斷臂也要達成目的,他以前亮相時多是發號施令讓人去死跟分析情勢耍些陰招(聰明到讓人覺得他根本是作者的化身),很少親自上線作戰,這次奮不顧身救出艾倫的勇父舉動順帶牽動團兵股漲停板,讓我有種當初站對陣營爽快感 我在金融投資能有壓CP股般的準確度就好了OTL

 

兵長受傷後基本上作戰計畫就沒他的事,但人氣高的兵長還是有戲分,以史密斯太太的身分損老公到達速度慢是因為大便大不出來,與嗆憲兵團團長腦子裝大便。

snapshot20130922195137-vert 

snapshot20130922190118 

兵長毒舌功力數一數二……不過團長也挺賊,罵人揍人的工作都讓兵長擔任,他負責帥得威風凜凜氣宇軒昂就夠,嘖,心機鬼

 

動畫24話中兵長披的外套該不會是團長的男友外套吧www

01 02 

右邊那張的艾爾文崩了,艾爾文果真帥不過三秒啊(嘆)兵長一直抓著外套很可愛,因為不需要作戰所以沒穿軍隊外套改穿男友外套,所以我才說這話他的身分是史密斯太太嘛。

 

另外,我很喜歡最強人類組合。

snapshot20130922195326 snapshot20130922203915 

霸氣十足婆媳檔。真希望他們倆能真正配合一次,之前聯手對付女巨人那次基本上都是兵長在威,三笠因為報仇心態太強反而有些拖後腿,讓人看得不過癮,希望日後最強人類組合能夠再現啊,但感覺機率不太高……

 

《進擊的巨人》每個角色性格鮮明,女角人氣跟男角有得抗衡,這在少年漫中並不多見,畢竟這部女角一個比一個威,排在一起可以剷平一切障礙b 所有的巨人中,我覺得能力數值最高的是亞妮,雖然體型上沒有其他兩位巨人同伴來得有優勢,但具備靈活性、格鬥技、硬化皮膚之能力,綜合起來連艾倫都不是他的對手(話說艾倫大概是巨人中最弱的一個……)最強兵器有三笠(男角則為兵長)、最強巨人有亞妮(男角嘛……萊納?)、女神則有克莉絲塔(男角則是阿爾敏沒得跑)。

 

比較可惜的是這部女角多是武力角,決策者多為金髮男性擔當(阿爾敏跟團長)金髮男人很厲害,即使他們一開始看起來弱得像屎/嘴砲大王,將來也會成為獨當一面的大人物/展現自身堅強意志,千萬不要小看他們,我現在就非常看好阿爾敏能當之後的團長,他一開始也是被大家揶揄成女主角,現在誰還能比他MAN(但他依舊是受妥妥地)。

 

巨人之旺也可以從ED卡中看得出來,網羅了知名繪者跟漫畫家的作品,還有張小林畫伯之作,超妙XD 不過我截的ED卡有缺,不是每集都有就是。

S101,三笠。

S1-01 

 

S102~04缺,這張是S105的兵長、阿爾敏跟路人(?)佩特拉跟歐魯(感謝更正w)

S1-05 

 

S106,動畫版小三笠,動畫組對三笠特別有愛唷w

S1-06 

我很喜歡三笠對於艾倫的無私奉獻,對於目睹雙親身亡的她來說,艾倫給了她繼續生存的理由。三笠是幼馴染組中最早體會到世界殘酷的一位,正因清楚自己要守護的對象,所以她對欲傷害艾倫的昔日同胞毫無情誼考量,果決地兵刃相向。乍看之下三笠的舉動顯得有點無情,但她跟團長等人一樣,知道「犧牲」的必要,世界上沒有魚與熊掌可兼得的好事,懂得且捨得犧牲才能保護最重要的目標,團長的目標是「人類的存續」,三笠則是「艾倫」。

 

S107,利威爾班。

S1-07 

之後整班全滅讓我挺訝異,也是這時讓我確定諫山發便當不手軟。

 

S108,巨人化艾倫。

S1-08 

剛開始覺得他很威,後來……當獨享餐變成全家餐的時候,巨人化也沒這麼特別了。

 

S109,艾倫。

S1-09 

終於有張主角了啊……真影薄b 艾倫擁有與大時代抗衡的勇氣,勇於說出自己的目標跟理想,雖然感覺很亂來,但以身作則的行動力跟埋頭去幹的執著力讓不少同期生決定追隨他的腳步,連看似不合群的亞妮都說自己挺佩服艾倫。像這種以青少年為主角的漫畫最怕主角中二病發,艾倫這種情況比較少,即使有時候亂發脾氣,讀者也能諒解他的行為(畢竟他原本就是小孩嘛~)

 

艾倫原本偏向團體主義,但時代卻讓他只能走個人英雄路線(但還是一直輸)從女巨人突襲事件就看得出來,《進擊的巨人》價值觀較偏個人英雄論,大概是因為巨人與人類強弱差異度過大,如果沒有突出的英雄突破僵局,即使靠團體戰也無法打破局面的關係。先天設定如此,也只能讓總是打輸的英雄引領戰局了。

 

S110,調查兵團。

S1-10 

居然是雷句誠老師b

 

S111,充滿曲線美的兵長。

S1-11 

 

S112,小林畫伯的《莎夏與白薯》

S1-12 

相關介紹請至小林優畫伯繪製《進擊的巨人》動畫 12 集結尾圖 各方網友大剖析觀看,這畫實在很意識流b

 

S113,人類最強組合。

S1-13 

我最喜歡的婆媳檔,話說大家好愛兵長啊……一堆人畫他。

 

S113.5,女子組合。

S1-13.5 

每一個人(除了女神克莉絲塔)都有把男人折成一半的能力喔……

 

S114,調查兵團。

S1-14 

 

S115,利威爾班Q版。

S1-15 

又見到兵長了OTL

 

S116,婆媳檔又一枚。

S1-16 

兵長的身體好會扭,團長真幸福啊(咳)

 

S117,三笠。

S1-17 

畫三笠的也不少,能跟兵長一較高下。

 

S118,莎夏、艾倫跟柯尼。

S1-18 

就是個搞笑組合(喂)

 

S119,女子組。

S1-19 

千萬不要隨便惹他們……

 

S120,女子(?)組。

S1-20 

漢吉雖然原作性別不明,但動畫把他當女人看待。

 

S121,萌萌地巨人們。

S1-21 

 

S122,三笠。

S1-22 

 

S123,兵長。

S1-23 

就說了兵長的搶手度跟三笠有得拼。

 

S124,團體。

S1-24 

剩下最後一話了,好捨不得啊QAQ 

 

統合一下目前的ED卡部分角色出現數量:

三笠-4(單人)、4(團體)、2(婆媳檔)

兵長-2(單人)、4(團體)、2(婆媳檔)

艾倫-2(單人)、3(團體)

三笠第一、兵長第二,艾倫勉強算第三吧……莎夏差點贏過他OTL

 

總之,團兵萬歲,最後來個前後呼應(什麼鬼)

arrow
arrow

    Misha-米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