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副標我比較想打成「風流倜儻湯抖森翹臀搖勒搖勒」,但我的理智阻止了我。

 

腥紅山莊 

不過我的理智無法阻止我用抖森當看版郎!女主角?抱歉沒那玩意(喂)

 

19世紀工業崛起貴族沒落,貴族空有頭銜卻沒有進帳,在這個凡事必須靠自己的年代,貴族必須設法自立自強。建築大亨卡特·庫欣獨生女伊迪絲(Mia飾演)自小相信鬼怪之說,他見過死去的母親,至此鬼怪變成為他生命中的一環。伊迪絲才藝兼具,喜歡寫小說,但因女性身份始加上題材特殊(提到鬼怪)而被退件,也因為"不把吸引男人"看在眼裡,不時被名門貴太太嘲笑。有日,擁有英國貴族悠久歷史背景的夏普姊弟來到美國,身為弟弟的準男爵湯瑪斯(湯抖森飾演)向卡特募款,希望他投資自己發明的採礦機器,無奈未受到認可。雖然湯瑪斯事業被打槍,但有趣又單純的伊迪絲吸引了,兩人在相處過程越走越近,伊迪絲的父親始終覺得夏普姊弟有問題,便委託私家偵探調查,結果挖出兩姊弟一段不可告人的過去﹍﹍

 

預告:

 

盡情沈醉在男爵的魅力之下吧!

 

伊迪絲舉目無親後嫁給隨湯瑪斯,並一起回到夏普家古宅,古宅年久失修,到處都是破洞與寒冷的風,在古宅中他不止一次感覺到湯瑪斯姐姐露西兒(潔西卡飾演)的敵意,還一直見到又黏又紅各種扭曲的鬼,身體也越來越差,說真的看到那棟房子伊迪絲沒有立刻轉身回家就可以知道他多愛湯瑪斯﹍﹍大廳屋頂破個洞、灰塵到處飛、浴缸水很紅、到處涼颼颼,那種房子能住人嗎?!以風水師來說這是大兇之宅,10年後必定血光不斷、妻離子散、窮困潦倒之類啊!

crimson-peak 

落葉都跑到房子裡了OTL

 

伊迪絲本來就擅長觀察(所以能初見湯瑪斯就從他的穿著推敲出這個年輕男爵財務困窘)但是新婚愛戀正熱,伊迪絲感覺得到這棟古宅有問題(不過見到這麼多鬼,沒察覺到有問題也太有問題),卻沒把問題導向丈夫跟明顯難搞的大姑。在被各種死狀悽慘的鬼魂日夜騷擾後,伊迪絲崩潰向湯瑪斯質問古宅承受了多少仇恨,腥紅山莊(Crimson Peak)中的鬼就跟伊迪絲理解的一樣,是種過去的隱喻,鬼的意識來自於濃烈感情,這種感情有時是愛、有時是恨、有時是不甘、有時是恐懼,依附在房子、土地、隨身物品,某個被寄託深厚感情物件。這部片名腥紅山莊,透露古宅是情感依托,但真正恐怖的非古宅、也非過去的事情,而是現在正在發生的事,與住在裡面的人們。

 

露西兒基於某個原因死守著宅邸,這間房子破舊卻是堡壘,窮困潦倒只為了守護最愛。

 

湯瑪斯用紅寶石戒指娶走了伊迪絲,露西兒說過這枚祖傳戒指是他爭取來的,看到最後就會知道他口中的「爭取」有特殊意思。

 

不意外湯抖森會接這部,雖然故事走向好猜,但腥紅山莊有抖森最愛的沈重情感,他最愛家族情仇情節,兄弟恩怨、父子衝突、禁忌戀情等等每個愛到死去活來無法超脫只能深陷泥沼苟延殘喘的濃烈感情,就像洛姬對他哥(喂)

 

以下有劇透,請慎入。

 

呼,終於可以快樂劇透,說實在女主角是個運氣很好的姑娘,無論是伊迪絲母親千里迢迢送來的警告「不要去腥紅山莊」(但他女兒還是被拐去了﹍﹍)還是紅鬼們試圖暗示伊迪絲找到真相,所有的鬼都在幫助他脫離危險,伊迪絲大概八字很輕一天到晚見鬼,擁有PTT Marvel版中最神秘的陰陽眼。這些鬼們可能半夜一直試圖騷擾神經病姐姐露西兒,但姐姐八字太硬煞氣過重,一想到紅鬼們無冤可訴無恨可報就覺得湯瑪斯的新娘們也滿可憐﹍﹍

『湯瑪斯的新娘1號使出了驚聲尖叫』

『露西兒沒有靈異體質躲過了攻擊』

 

『湯瑪斯的新娘2號使出了奪命追魂爪』

『露西兒沒有靈異體質躲過了攻擊』

啊~沒有靈異體質真好。

 

基本上來說觀眾可以輕易把自己帶入伊迪絲這角色,一起被湯湯那爆棚的紳士魅力折服。抖森出場畫面就是壓迫力極強地一身黑從門口走進,身段優雅、風度翩翩,充滿古典氣息,伊迪絲那種被愛神之箭刺穿的表情同樣出現在大軍臉上,這開場簡單又充滿震撼力,一見傾心大概就是這種感覺。雖然伊迪絲不喜歡爵士這種靠張嘴生活(喂)自以為高尚的人們,這些偏見隨著湯瑪斯認同他的作品煙消雲散,也是,就算帥哥多麼軟蛋(咳)只要他認同我、鼓勵我,他就是我的真命天子。

 

世界上沒有轉角遇到愛這回事(喂)從天而降的王子通常不簡單啊姑娘!不能因為他髮線特高符合英國貴族特徵就這樣傻傻跟人走啊伊迪絲。

 

劇組一開始試圖將幕後黑衣人導向湯瑪斯,角色海報也是如此暗示,

  

不過暗示得太明顯就有種欲蓋彌彰的感覺,順帶一提伊迪絲象徵美麗但命不久的蝴蝶,而露西兒是醜陋卻能侵蝕蝴蝶的黑蛾,至於艾倫醫生﹍﹍這種被女主角發了千百次好人卡的好人,當然擔當天使嚕。基本上所有懸疑電影得救女主角都有個默默守護他的好人,所以,每位女性同胞都該善待每一位被發卡的好人,就跟進廟就是要拜拜求平安一樣的道理,以備不時之需(?)

 

仔細想想這部戲參透了不少婚姻關係,簡直是一套婚姻教導守則:

女性篇

規則一:在不瞭解一個男人背景前,別衝動結婚。不能輕易被男人額頭的高度矇騙啊!!!這男人可能是二婚三婚或四婚啊!!!

規則二:求婚者家中有個難搞的大姑/小姑/婆婆/其他麻煩人物時,別衝動結婚。

 

這個大姑很可怕,千萬不要惹到他,一手操起金門刀,包你全場跑到掛。

規則三:當老公半夜沒睡在床上,你就要知道他睡在別的女人或男人床上。可以準備走離婚協議了。

 

男性篇很簡單,只有一條守則:當你陷入三角關係,不要試圖玩3P!不要試圖玩3P!

 

千、萬、別、試、圖、玩、3、P!

 

大老婆很可怕,不要挑戰權威般的存在。

 

這點很重要,講3次,湯瑪斯就是因為想搞3P享受齊人之福結果一秒GG。

 

一段感情中,不被愛的那方才是第三者,湯瑪斯表示他都愛,所以被幹掉了(咳)伊迪絲跟露西兒生死對決讓人眼神死,為什麼露西兒胸口噴血還能這麼勇猛,一路拿著金門菜刀追砍(裝備金門菜刀,攻擊力+100、生命+100)血牛嘛他!伊迪絲也不是省油的燈,武器從水果刀(攻擊力+10、幸運+30)一路換到鐵鏟(攻擊力+200、守備力+100,得到特殊技能「呼喚湯瑪斯鬼魂」),最後放了大絕「兩下呼你死」幹掉了露西兒,我只能說主角威能好棒棒 順帶一提被發卡的好人艾倫醫生在最後決戰一點屁用都沒有,我看到露西兒無視他直接追殺伊迪絲,第一反應是哇靠現在你連誘敵功能都沒有了,這叫什麼救援王子啊!

 

露西兒說過他跟湯瑪斯那見不得人的愛只能隨著宅邸腐朽,我認為露西兒利用宅邸衍生的罪惡感鎖住湯瑪斯(他們母親以前常鞭打湯瑪斯,露西兒殺了母親,保護了弟弟)露西兒清楚湯瑪斯年輕有為,要是離開勾起他記憶的宅邸,他總有一天會離開自己向前走。露西兒跟湯瑪斯的亂倫其實從開始就有跡象,從湯瑪斯選擇伊迪絲當妻子開始,姐姐就察覺了危機,伊迪絲年輕、漂亮、可愛,跟湯瑪斯以前挑的不出色對象完全不同,這就挑保母一樣,一排站開這麼多選擇,但先生偏偏挑了個性感辣妹,完全開啟3P大門。

 

夏普姊弟從登場開始就塑造一種「我們有鬼」的氛圍,所以觀眾也不難猜出他們有鬼,實際上他們也的確有鬼(喂)不過這部片一開始吸引我的並非劇情,而是那漂亮的美術設定,

 

 

MV5BMTg3ODEyMjgxMF5BMl5BanBnXkFtZTgwNTExNDI5NjE@._V1__SX1857_SY859_

 

 

 

 

伊迪絲的超大蓬蓬袖滿微妙,但Mia是個可以Hold住奇妙服裝的人,他穿起來挺好看。相比深色系的夏普一家,伊迪絲的服裝色彩較為明亮,純白、黃、淺藍,象徵他青春的力量。美術設定集Crimson Peak: The Art of Darkness可以在亞馬遜買到,喜歡的可以考慮一下。

 

最後碎嘴幾句,為什麼伊迪絲母親在女兒這麼小的時候就警告他呢﹍﹍難道鬼魂會未卜先知?算算時間好像伊迪絲母親去世時間跟夏普夫人差不多,地獄連線一秒知道將來會成為親家就是?這段劇情我一直想不透啊。還有湯瑪斯跟艾倫醫生雖然對手戲不多,但每次對手都很有戲,果真抖森跟CH那種長相的人激得起火花,他就愛那款(你又知道?!)

arrow
arrow

    Misha-米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