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三年,我們終於迎來了哈比人系列最後一集:《哈比人:五軍之戰—以拆散閃光之名》。

hobbit-battle-five-armies-banner 

因為魔戒已經先拍了,而且劇情大家背得滾瓜爛熟,比方精靈王子一出場就伴隨一臉我家老公最帥的自信捍衛人皇、比方精靈王子在人皇生死未卜之際保留了他的項鍊又在他順利生還時伴隨一抹嬌媚微笑將項鍊還給他、比方精靈王子跟人皇爭執後伴隨一張老公講什麼都對的乖臉跑去道歉、比方精靈王子在人皇登基時穿了全銀suit伴隨一張出嫁臉儼然他才是那位新娘等等橋段我想大家眼睛閉上都能自動在腦內上演並逐漸衍生成R18

 

我看著他嘴角勾起魅惑的弧度,認定他就是我此生的新娘。

 (x

但亞拉岡最後還是娶了亞玟嗚嗚。話雖這麼說,其實小說版亞玟是個非常棒的伴侶,亞拉岡能娶到她真是幸運。

 

是的,在粉絲心中,魔戒就是這麼與眾不同、CP就是這麼屹立不搖。

 

好,扯遠了。正因為大家跟魔戒頗熟,所以劇情走向沒看小說也大致猜得到一些,甘道夫跟比爾博都會在戰鬥中存活,且比爾博保管魔戒跟秘銀直到轉交佛羅多,事情會告一段落,但索倫未解決,直到60年後被佛羅多跟山姆強烈愛之閃光給閃瞎等都是既定項目,所以,哈比人到底要看些什麼呢?

 (x

Hohoho~當然是鎮劇之花瑟蘭督伊啊(拋媚眼)

 

導演PJ是個不折不扣的精靈+哈比人粉,非常熱衷幫精靈加戲、把精靈拍得優美動人、讓精靈找到生命的真愛就像勒苟拉斯情歸人皇、把哈比人拍得蠢萌可愛又堅強、讓哈比人找到生命的真愛比方佛羅多找到山姆而皮聘有梅里作陪,總之,PJ根本是精靈跟哈比人界的丘比特,更是精靈的腦殘粉,精靈出場的柔光指數跟PJ迷戀指數成正相關。

 

以下慣例有劇透,但我沒看過小說而且只關注瑟蘭督伊大概也看不出什麼認真的心得,請慎入。

 

既然電影取名為「五軍之戰」,想必這場戰鬥充滿各種種族,有長湖鎮的人類、鐵丘陵+孤山矮人、森林精靈 VS 半獸人、座狼聯營,不過電影沒多少座狼的戲份,戲份都給了漂亮的國王瑟蘭督伊跟巨鷹惹,標準導演最大我愛誰就給誰加戲(遠望)

 

跟我一樣貪圖瑟蘭督伊美色的人應該會覺得第三集等得頗值得,國王爸爸面對叛逆追求錯誤真愛的兒子根本絕招盡出,一下用母親軟化兒子,一下指引兒子去追求真正的愛,語重心長諄諄教誨即使臉髒了還是如此妖豔動人,這就是大家甘願被他用高跟鞋踩到脊椎斷裂的瑟蘭督伊,永遠美麗妖嬌的精靈王。

 (x

不過臉再怎麼髒也是乾淨到不行﹍﹍說實在精靈王臉上那堆痕跡也不髒,比較像特殊的臉部紋身,真是偏心啊PJ。

 

即使演員李佩佩本身顏質很高,但精靈出場就是要有柔光毛邊,我記得書中有提過精靈就是柔柔亮亮長得俊美可人,PJ這點還原得很徹底。柔光MAX的精靈王:

  (x)

 

沒有柔光的精靈王、他兒子跟他無緣的媳婦:

 (x

適當美化還是很重要der 

 

雖然瑟蘭督伊一臉冷血、孤傲樣,被陶烈兒指責不懂愛,連兒子都不理他,劇中作用是貪財、極盡所能賣美、被矮人言語性騷擾、被觀眾意淫四十八手,不過瑟蘭督伊是滿標準的國王,以大局為考量,如果他真的自私不近人情,一開始就不會跟矮人組成聯軍,最後率先撤軍也是不想讓子民流血,對他來說天平兩端已經不夠平衡:子民的血與財寶,他選擇子民。小說中的瑟蘭督伊好像更為大度(?)電影的佩佩國王則強調了迷戀血統跟財寶的冷傲屬性,原則上來說無論瑟蘭督伊形象如何,他在我心中就是個巨型芭比,走動型珠寶展示台。

  (x)

 

 

 

(via ithelpstodream.tumblr.com瑟蘭督伊請您踩踩我撲利死(M屬性發作)

 

雖然精靈王是移動展示架,但他打架很威風,才不是純花瓶呢哼哼。

bofta_banner 

我好喜歡那頭鹿,能一次架起好幾個半獸人的頭,然後漂亮的精靈王一口氣斬首一排簡直方便到不行。而且那頭鹿還可以強迫產生瑟蘭督伊氣場,方圓三尺內沒有任何人能接近牠美麗的主子,一接近就會被大角撞飛。

 

為什麼說五軍之戰是拆散閃光之戰呢?基本上哈比人系列跟魔戒最大不同就是去死主義(?)不像魔戒最後大多人抱得美人歸,哈比人是部閃光終將被滅的電影(喂)來算算多少閃光被拆:

1、陶烈兒跟奇力

2、奇力跟菲力(?)

3、奇力跟大舅(!)

4、大舅跟瑟蘭督伊(?!)不過這對我更愛RPS啊wwwwww RA跟李佩佩要是沒在一起我會哭(嗯?)

5、大舅跟比爾博(?!!!)

6、比爾博跟紅龍(?!!!!!)

7、勒苟拉斯跟陶烈兒(好啦其實這對不太算)

構造很複雜但組成很簡單,基本上不是一方死就是兩方死不然就是兩活沒往來就像愛隆跟瑟蘭督伊,哈比人跟魔戒的感情歸屬還真是兩樣情啊嘖嘖。失戀人最威風這點倒是有延續,魔戒中伊歐玟怒爆巫王頭、哈比人中勒苟拉斯怒插半獸人(忘了叫啥名字)頭,失戀之人有無限潛力,千萬不要在他們傷心時耍白目挑釁。

 

講了一推還沒講到主角們矮人一家,我朋友看完電影第一個感想就是「怪不得魔戒都沒有帥氣的矮人」,我回他「是啊都在哈比人中死光了」。

 

YES,死光了,奇力菲力索林俗稱矮人界F3一個都沒剩!全都被半獸人砍到GG真是過份,好歹留一個下來改造基因嘛,就這樣沒了怪不得魔戒中的矮人一個比一個﹍﹍MEN,雖然MENMEN的也挺帥,但我是清純小少女(心理年齡)喜歡花美男啦還我可愛小奇力QAQ

 

說到奇力,不少人生氣奇力的愛情戲,說實在我也看不出來為什麼要安插這段三角戀,但看到最後瑟蘭督伊要心灰意冷小綠葉去找亞拉松之子(看過魔戒就會知道這人是未來的人皇也是綠葉丈夫亞拉岡),瞬間我發現了PJ的暗線:精靈王子對愛的追尋之旅現在才要開始,要讓他痛過才會知道未來遇到亞拉岡才是真愛。我懂了!PJ用生命推CP的意圖我懂了!!!小綠葉快去找你未來老公,他超帥超威風包你一試成主顧喔(閉嘴)

 

雖然瑟蘭督伊指示小綠葉去找真愛,但不代表他就會這樣乖乖把兒子嫁給亞拉岡,

 

I AM WATCHING YOU(指)亞拉岡皮繃緊一點啊,小綠葉他爹爹不好惹,千萬不要讓小綠葉難過不然他爸會用頭上那些角戳爆你

 

話說小綠葉以前打架更像跳舞,在魔戒時他的武打動作就特別優雅俐落,在哈比人更是直接立定二輪轉,

 (x

瑟蘭督伊表示,舞蹈跟武打同步進行是家規之一(當場表演跳大腿舞同步踢破半獸人腦袋)而且小綠葉體能特強,踩著掉落石塊往上爬簡直特技中的特技,這動作非常耗體能,我以前曾經逆走電扶梯,剛下兩階就想起東西忘記拿,想說直接逆回著走,結果爬到快吐血,那真的粉累不信的人可以嘗試走走看(誰要!)

 

從魔戒開始就有人不爽PJ改劇情,不過魔戒那幾本還算厚,改動幅度不會太大,但哈比人只是薄薄一本,能被PJ掰到3部曲可見改得多大,不少人書迷不能接受電影版哈比人,我沒看小說對這點倒是沒什麼感覺。我覺得書中描寫的場景搬到現實多少有點幻滅,比方魔戒腎虧谷一直是三部曲中我的最愛,看過小說後卻最難接受腎虧谷,電影戰鬥的規模跟書中比實在太小了﹍﹍王子跟人皇在腎虧谷的互動粉多,而且劇情最為緊湊,總和所有,腎虧谷依舊是魔戒三部曲中我的最愛。

 

所以,書跟電影的落差到底會不會影響影迷的評價?我只能說一定有,影響幅度多大單看你怎麼看待。究竟是要抱持一種書迷幻滅的心情,還是拋開束縛單純享受一版全新故事(?)更或是跳脫哈比人本身,當作10年來一種感動回憶。嚴格來說,看哈比人是對多年前堅持每年進影院看魔戒的我圓個完整的夢,其實我並沒特別喜歡哈比人三部曲,但那些場景與精神,會喚醒當年捏緊口袋硬要拿錢現場排隊買票的回憶,大概沒有另一部系列電影能讓我這麼堅持吧﹍﹍果真年紀大了,有些回憶不可取代啊靠我也到了這年紀

 

無論如何,魔戒是我第一部閱讀的西洋長版西洋小說,閱讀時的樂趣,觀影時的激動未曾消散,這幾年的等待與期待也許無法彌補哈比人給書迷的失望(?)但,聽聽The Hobbit: The Battle of the Five Armies主題曲,由皮聘演唱的<The Last Goodbye>,看著那些畫面,聽著那些歌詞﹍﹍真的,我還是不想說再見。

 

感謝PJ給我們的感動,感謝他當年如此堅持,感謝這些演員願意耗這麼久拍攝這麼龐大的電影,真心感謝。

 

我知道這種感性結尾不合我一貫風格,我再講講這次看哈比人的改進之處,就是,我學會別再觀影前喝太多水!要知道上次我憋尿憋到膀胱快炸掉,這次我學乖了只趕抿兩口奶茶,全程嚴陣以待不輕易喝水,關於我那段憋尿的歷程請見上篇心得【Movie】哈比人:荒谷惡龍(The Hobbit: The Desolation of Smaug) - 反差萌才是王道! 順便騙一下點閱率 

 (x

我懂李佩佩憋尿的心情,我懂!但我姿態沒這麼嬌媚,李佩佩不虧是軍花啊舉手投足都是賀爾蒙﹍﹍吸引男性的那種賀爾蒙 

 

最後來個精靈們的熱舞,

 

  (x

這堆精靈們很有事   三部曲終於告一段落啦,呼呼~估計以後會出什麼六部精裝版,大家荷包捏緊點啊。順道PO一個科普,大家都知道魔戒非常強,但具體到底強在哪?相信不少人沒啥感覺,畢竟我們是多神主義的東方社會,不太能理解西洋那種人命注定論,Re: [請益] 魔戒到底可以幹嘛這篇有解釋西洋宗教觀,是個不錯的導讀。

 

喔對了,寫完才注意到我都沒寫到Luke Evans,三萌娃的爹巴德終於揚眉吐氣殺掉了惡龍,嗯,對,惡龍死了五軍之戰才算正式開始。說到Luke Evans就會想到他已經出櫃但PR一直努力滅火,就讓他出得開心吧看他跟男友在一起多嗨皮,不過小S很難過就是了。

 

唉,巴德跟勒苟拉斯沒什麼互動到也讓我心痛,可惜兩大帥哥湊不了CP啊﹍﹍Luke出櫃我倒是喜聞樂見

 

0104 new!

因為重溫魔戒(還是加長版,長到快吐血)又讓我對人皇/綠葉開花遍野成了花海,

 

 

  

奧蘭多從不掩飾自己對維果的喜愛,以前大家都會混在一起玩,有次奧蘭多飛去找維果,當時還有Ian爵士跟麗芙。晚餐後奧蘭多跟維果兒子一起出去散步,看到護城河上的月亮很美,奧蘭多這小屁孩就興沖沖叫大家出來看,結果維果很瘋狂地提議大家穿過護城河:Some decided to wade into the stream, but Mortensen suggested the more perilous task of crossing the river. “I’m like, ‘Fuck off,’ and he says, ‘Come on.’ So we’re barefoot, waist-high in water, walking on these little rocks to get to the other side and I’m doing it because I’m an idiot and I’m following his lead. Because he’s an idiot. And because he’s amazing,” Bloom laughs. “I can’t believe how much this is going to make me sound like I’m in love with the guy.” 奧蘭多說自己是傻瓜跟著維果這很棒的傻瓜一起渡河,他覺得那舉動就像他愛上了這傢伙。

 

不是好像是已經愛上了吧!!!小開花你!!!!!!!!!QAQ

 

然後維果叔曾跟小開花在紐西蘭迷路了14個小時,維果叔會拍照,當時他趁空拍了幾張不錯的照片,當中拍了一張很不賴的銀蕨,維果叔常掛在胸口,另外,據傳維果叔拍了一張奧蘭多的照片,拍得非常好,但維果叔至今沒將照片跟別人分享﹍﹍

 

都到這地步了怪不得大家都說你們有什麼!

 

回憶這種東西是平常擺在那沒動靜,一翻便後勢洶湧,這兩位演員感情不錯,我以前沒萌RPS,當然現在也沒萌,不過這對很美好,讓人想多看幾眼。以前維果跟奧蘭多會互相惡作劇跟開玩笑,維果會笑奧蘭多快去修指甲梳頭髮(因為精靈總是柔柔亮亮),而奧蘭多叫維果猥瑣的人類(因為人類總是髒兮兮)在紐西蘭拍戲非常辛苦,真的很冷,而且拍非常久,加上PJ常改來改去XD

 

同在一條船上的克難環境(喂)讓大家感情非常好,當初主要演員還有在身上刺青(精靈文的數字九),以紀念他們這段工作經驗,而且因為太無聊了一群人跑去衝浪,結果維果半邊臉被撞腫,他那段時間只能取另邊臉的景w 西恩賓也是最後一個完成刺青的人,也是奧蘭多拎著他去的(究竟有多煩啊他)因為戲份關係,西恩賓比劇組早三個月離開,那段時間他非常懷念他們。

PJPPS C8RX6 

兩人的刺青,開花在右手手腕內側,維果叔在左肩膀。

 

然後西恩賓跟維果曾經闖進奧蘭多的房間,把他拖出來調教(奧蘭多整路都在尖叫),西恩賓抓住奧蘭多的手(!)而維果把奧蘭多的衣服往上拉並瘋狂打他肚皮(?!)奧蘭多被玩到快哭了wwwwwww

 

佛羅多的好基友山姆飾演者西恩也對飾演佛羅多的伊利亞照顧有加,每次看PJ想到新的折磨方式(咳)就會緊張兮兮去關切伊利亞是否OK,身體撐不撐得住,矮油~伊利亞太可愛了連男人都父愛崛起。另方面西恩賓被奧蘭多煩死www 有次大雨他們倆開車去買東西,西恩賓非常不想搭飛機,但奧蘭多是個購物狂非得要經過個商場就下去買禮物,結果發生山崩,最後他們只能搭直昇機,西恩賓嚇到快崩潰沿路都抓著奧蘭多的膝蓋不放(究竟為什麼要抓膝蓋www)

 

維果是個認真的人,他非常喜歡精靈語,還說希望能多講精靈語,結果麗芙差點想殺了他XD 如果人皇講精靈語,精靈公主當然也得跟著講,整個拖麗芙下水wwww 啊啊~好懷念啊,魔戒最特別的地方莫過於演員感情很實在,這些互動會反饋到螢幕上,怪不得人皇/綠葉CP能屹立不搖這麼久啊(哪來的結論)更多趣事可以到這邊觀看唷。

 

魔戒真是隨便湊都一堆CP,

  

 

其實他們各自也接過吻,梅里是接吻魔,他吻過維果叔跟小開花,當年真的玩得很大啊wwwwww

arrow
arrow

    Misha-米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