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該不是我的錯覺,總覺得木瓜之城後青年系列電影崛起,成功的就第二部第三部拍,失敗的一部就GG。既然木瓜之城是這一波挖掘青年口袋如此之深的始祖,那我們就以木瓜之城為基準,來為其他電影下個評語,要我說的話,《飢餓遊戲》是木瓜之城青年版、《格雷的五十道陰影》是木瓜之城婦女版,那麼《移動迷宮》肯定就是木瓜之城BL版了,連女主角都複刻(無誤)

 

 

基本上這種迷幻愛情(?)文學都會有些奇怪的世界觀:

《木瓜之城》吸血鬼跟狼人之爭,還有吸血鬼權力內鬥。青少年小說總有狗血三角戀,而且一定是超凡雙男主愛上一個談戀愛技能Lv.10、狗屎運Lv.10、撩頭髮技能Lv.10,除此之外一無是處的平凡人﹍﹍好吧,至少木瓜女還有顏。木瓜之城超凡雙男主為鬥爭幾百年的超帥吸血鬼跟超野狼人,而且吸血鬼照光不會灰飛煙滅,反而像寶石一樣閃亮亮讓女主角口水流兩條與目瞪口呆(後來才知道目瞪口呆是暮光女演技所致),狼人平常不愛穿上衣,熱愛半裸到處跑,這部連吐槽我都嫌懶,sorry,狼人跟吸血鬼都不是我的菜。

 

《飢餓遊戲》則是絲毫搞不清楚道理在哪的獻祭遊戲,當然也有青少年小說絕對跑不了的三角戀,這部是竹馬跟假男友的PK,其實我覺得竹馬跟假男友拋開女主角攜手私奔去會比較快樂。不過這部也是看了一集就被丟到冷宮,sorry,《飢餓遊戲》跟木瓜之城有同樣問題,那就是竹馬跟假男友都不是我的菜。雖然我沒啥節操,不過顏過不了關一切都不用再提,顏過關了那就什麼都好溝通(硍)雖然我把顏值放得很高,但其實我也不喜歡正統帥哥,所以過不過關單看有沒有眼緣,so隨性 

 

《格雷的五十道陰影》稍微跳脫窠臼,畢竟人家主打孤單寂寞冷的婦女市場,取而代之的是30cm才能當總裁跟老美不知道幾歲就丟到一邊踩的處女情結+自以為BDSM實則根本性侵的性愛歷程。我沒看過這部小說啦,不清楚到底好看在哪邊,大家對這部的吐槽文倒是挺好看(喂)

 

天啊,講半天一直沒講到《移動迷宮》,我離題功力越來越強,但寫文能力越來越弱是怎麼回事?這是一種反相關 

 

移動迷宮》就跟所有中二青年拯救世界題材一樣,有著狗屁不通的奇妙設定,你不用管邏輯,反正作者怎麼講都對,你不用管劇情,既然作者安排了一堆男角玩BL那我們也沒什麼好要求(喂)以下有輕微劇透,請慎入。

 

懶惰如我決定順勢來個移動迷宮劇情大綱,整部設定都很奇妙:有一個奇妙世界,有一群青少年被困在奇妙的牆內,這群男孩稱這世界「迷宮幽地」(The maze),牆內還有一片奇妙的迷宮。迷宮每個晚上都會自動變化,到晚上入口就會自動關閉,如果無法在牆關閉內趕回空地,就會GG看不到明天的太陽,因為每個夜晚迷宮內都有變種機器蜘蛛「Grievers」防止他們逃跑。

 

空地內有個像載貨用的電梯,通常一個月會送來一個新人以及一些日常用品,而且,都是失憶男孩。為了生存,這群男孩定下不少規則,只有「跑/行者」(Runner)能夠探索迷宮。我一直覺得這部台灣翻成《移動迷宮》沒有陸翻《迷宮行者》來得好,因為這部重點不是迷宮,而是這堆行者 

 

好,再度扯遠了,有天電梯送上來一位充滿主角氣勢的男孩——湯瑪士,為什麼說他充滿主角氣勢呢?放心,絕對不是因為他有傲人射箭術或出場就呼吸急促拼命撩秀髮,而是因為他絲毫不聽人話也不管規則,這種人如果不是砲灰就是主角。既然是砲灰跟主角二選一,那為什麼湯瑪士是主角而不是砲灰呢?主要是時間軸的關係,通常啦~電影內某個禁閉空間已經維持一段時間,通常打破規則那位就是主角,但如果位於混亂前期,通常建立規則的人會是主角,故事不都是這樣掰的(咳)

 

不過,要我說的話,是不是主角主要跟臉有關(喂)

 

 

一對比就很清楚哪邊有主角樣了吧,還有可憐的反面擔當眉毛也太搶戲,就跟BC的下巴、抖森的額頭一樣,非常容易讓人看不清楚重點在哪。

 

這位主角其實也沒什麼特技,但他運氣跟所有瓊瑤女主角一樣點到滿。一進到「迷宮幽地」(The maze) 就幹了件這群男孩3年來都沒幹過的大事,也讓湯瑪士得到了「跑/行者」(Runner)身份。運氣點到滿的男主角突破多年限制,找到出去的機會。通常轉機也是危機,男孩們分成兩派,一派以主角為首的激進派,希望趁勝追擊逃出迷宮,另邊則以強調秩序的保守派為主,主張驅逐主角,讓生活回到當初大家種種菜摔摔角半夜互相撸撸管的單純時光。

 

事情逐漸惡化,此時迷宮電梯送上來一位山寨版暮光女,

 

詭異的是她雖然失憶,卻記得湯瑪士的名字,更詭異的是這群男孩居然對女孩沒性趣(喂)大大加深了他們平常休閒娛樂就是互相撸管推論的可靠性(閉嘴)這女孩身上有張字條,寫著「她是最後一個」,同時口袋裡有兩瓶奇怪液體。想當然,這些液體會讓人改變,注射後會得到巨人之力(抱歉錯棚),也讓湯瑪士一行人找到逃脫生機。

 

說真的這部設定非常RPG,故事轉折沒什麼道理單純作者說了算的感覺,如果做成遊戲應該挺不錯,但拍成電影就﹍﹍《移動迷宮》屬於青年探險類型電影,該有的元素一個都跑不了,離奇的背景設定、中二的情感衝突,當然也有三角戀,不過是BL版

 

主角:湯瑪士,進可攻退可受

  

由火紅TV腐劇少狼男主角狄倫·歐布萊恩(Dylan O'Brien)飾演,我沒看少狼跟這孩子不熟,不過對於他一度活躍耽美圈這事倒有些印象,當年氣勢之旺可左打SPN右槓腐爾萌斯呢。在行者三人行中扮演夾心餅乾中的夾心,前後互換皆可,發展空間很大(閉嘴)中鋒很重要的,是全隊中心啊(喂)

 

主攻之一:民豪

 

這年頭影視圈強調民族大融合(?)最強行者民豪有張東方臉孔,冷靜、體力佳、判斷力強,是紐湯豪3P中站在眾人最後面那位,也就是說,他是後衛(煩不煩)

 

主受之一:紐特

 

紐特小可愛長了一張姐姐們喜歡的臉,很幼,往往是三人行的前鋒,大家都在他後面的意思(喂)

 

要玩BL也不是誰都能玩,萌不起來就什麼都不用說,讓我們來看看移動迷宮》有什麼先天搞基的條件,放心,劇中少年沒有英國人這設定(咳)

1、一群10幾歲血氣方剛的青少年,正值整天擦管的年紀

2、一群青少年被困在一個空地,禁閉空間產生革命情感與愛

3、一群青少年有黑有白有亞洲人,高矮胖瘦款式繁多

OMG,完、全、是、搞、基、天、堂! 

 

所以,就算劇情有點落漆,這群小鮮肉還是成功引起姐姐們一陣歡呼,除此之外我對移動迷宮沒什麼想法惹(居然?!)殺殺時間還不賴就是,雖然搞基條件很好,但論基情也還沒有Marvel圈或BBC福之類化學效應劇烈到爆炸的程度,以BL圈來說算是個小品之作吧(硍)鮮肉年年有,永遠不嫌少。

 

我寫前言寫得比正片還多是怎麼回事?

arrow
arrow

    Misha-米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