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27 這部影集台譯《雙面人魔》,7/29起每週一晚上10點在AXN播映喔!

相關資訊請見:【Hannibal】AXN 7/29首映《雙面人魔》(補更改語系說明) 

 

---

我難得跟得上時代潮流,這劇剛開播兩集就被我遲頓到不行的萌/腐直覺給嗅到,為了紀念這難得的經驗(畢竟我常常比別人晚很多步才被打到),所以我要來推一下這部描述大魔王漢尼拔如何引誘小探員威爾,讓小羔羊一步步邁入陷阱的愛情故事。

 

Hannibal's FB專頁Hannibal 官方TumblrHannibal | NBC官網

906776_545333785489396_1055826781_o 

瞧瞧大魔王把小探員吃乾淨連汁都不剩一滴的架勢啊~

 

因為醫生總是在做菜跟吃飯,搞得這部某方面很像型男大主廚。

tumblr_mkzyevE5Bm1rvs9wso1_1280 

他料理的不是一般食材就是……這部戲很常出現廚房、料理跟吃飯的場景,希望演員們扛得住熱量,不要被片中大量的吃飯場景喂到胖啊b

 

Mads的醫生鬼畜感好強,整個讓人血脈噴張。

hannibal_nbc_cast_03 

完全就是個怪叔叔Fu,如果Mads不是帥哥,這眼神絕對是電車癡漢等級了。

以下有第一集的劇透跟血腥畫面,可能會引起不適,請慎入。

 

好了,首先來介紹主演們,以我這麼恬不知恥的性格絕對是忽略其他人只介紹我想要的CP,所以主演們的"們"只有兩位,就是漢尼拔跟他的小羔羊威爾XD

Hannibal 

大魔王如此嬌俏是哪招?Dr. Hannibal Lecter由Mads Mikkelsen飾演,他當初為了這部戲放棄接演雷神二的最大反派黑暗精靈,但這劇讓他得到了一位可以玩弄的小朋友威爾,感覺也不太虧(?)Mads天生的邪魅氣質讓醫生這角色更添魅力……跟安東尼爺爺給人一種從骨子裡發冷的氣息不同,Mads版的醫生還沒變成那位讓人聞之喪膽的食人魔,不,應該說此時的醫生已經開始品嘗人肉,但他的變態小祕密還沒公開化,所以醫生看起來沒有電影版這麼尖銳,維持了表面的人性,但對除了Will以外的人也不合善就是。

 

小羔羊Will Graham由英倫帥哥Hugh Dancy飾演。

snapshot20130414221434 

眼睛大大的很像小狗,飽受惡夢跟"天賦"折磨,搞得他從出現那秒起就有種精神嚴重耗弱的小動物氣息。我還沒查演員資料前就覺得威爾有種英倫氣質,果不其然Hugh Dancy不但是個腐國原生種,還是遵循"溫切斯特公學-牛津"模式的優等生。電影《紅龍》描述威爾跟漢尼拔的故事,而電視版改編自原著小說,故事線拉回漢尼拔被威爾抓到把柄而決裂之前,現況他們會維持好基友(或稱邪惡主人與他的小松鼠)模式,不過醫生目前還沒有完全收服小朋友。

 

威爾有個特殊才華,但這才華也讓他飽受爭議,威爾可以靠想像的方式從犯人的角度描述犯罪現場,更甚推敲犯人的心思,命中率幾乎百分百。

snapshot20130414231737 

這部戲的血漿噴不用錢。所謂變態的心只有變態懂(咳)威爾常常懼怕著自己體內的惡魔,「我懂那些惡魔,所以我是不是跟他們一樣?」這種天賦讓威爾變得與眾不同,但也讓他無法真正成為FBI探員,因為大家會質疑他的心理狀態。雖然如此,FBI中還是有些人覺得威爾的能力不可替代,而且在懸案中變得極為關鍵,畢竟每個人都喜歡掌握特殊能力的戰友嘛~

 

FBI這次會特別請威爾出馬,想當然是發生了他們Hold不住的案件:八個女孩先後失蹤,卻找不到屍體,而且這些女孩有類似的外型特徵。接案後的威爾理所當然要去最後一位受害人的家中探查情況,然後從貓的反應就得知受害者屍體已經被放回到房間……先生你這結論到底是從哪得到的?這哪叫移情後的"設想",你已經是"靈媒"了好嗎?不要怪大家都排斥你以為你心理變態,因為你就是心理變態。說實在,FBI探員在這部也太廢了,基本上鑑識等事都是跳過處理,破案只需要威爾異於常人的先知能力,只要他思想放空,把自己像Constantine那樣丟到異度空間就夠惹。

 

謹守著道德底線,壓抑著自己嗜血欲望的威爾,讓擁有同樣天賦卻選擇完全不同路線發展的漢尼拔產生興趣,就像所有膾炙人口愛情故事的開頭一樣,他們的初次見面當然不會太圓滿,漢尼拔求愛太過猛烈逼得小動物瞬間炸毛而奪門而出。

902980_544374628918645_1243040893_o 

第一次相親跟媒人Morpheus(不對!)喔,駭客任務的莫菲斯從CSI退休後,又竄到漢尼拔裡面當FBI探員Crawford,他對於行為分析跟抓罪犯真是越來越得心應手。

 

愛情需要放長線釣大魚,醫生查覺威爾的天賦後決定幫他一把,但他又不想直接提醒威爾該注意什麼細節,這性格跟《沉默的羔羊》中的醫生相呼應啊……就是喜歡看人緊張得團團轉,但也可能是威爾天賦異稟又心思敏感,若在他面前袒露得太多,"良"師會惹禍上身,這樣醫生的獨享餐可能會少吃好幾頓(坐牢意味),所以呢,醫生貼心地示範了反面教材,藉此提點威爾。

snapshot20130414212738 

他以同種方式殺了個姑娘,只為激發威爾的移情能力,讓他更接近真相,說實在,以一個變態殺人魔能呈現最大的誠意而論,如果這都不叫愛那世間不會再有愛了好嗎。不得不說這部戲的死法還真是光怪陸離啊……充滿了讓人不舒服的藝術感(?)

 

為了能看到小動物的發展歷程,殺幾個人多吃幾頓肉排算些什麼呢,醫生料理姑娘肺的時候,露出了沉溺愛河中的眼神(夠!)

858526_529971900358918_762055764_o 

其實醫生是個料理天才,再說一遍,如果這部不叫漢尼拔,真的可以轉型成名廚紀錄片。

 

然後醫生知道自己惹毛小動物,為了表示歉意還親自做了人肉香腸登門道歉。威爾,千萬不要接受變態食人魔的歉意,因為絕對沒好事(當然,他這時還不知道b)

snapshot20130414213116 

一大早就帶著自己做的早餐突襲小動物,醫生,你的心思要不要太明顯?

 

然後醫生有個喜歡比喻的毛病,他說威爾像被傑克(就是Crawford)小心呵護的精美小茶杯。

snapshot20130415003223

snapshot20130415003231 

雖然我清楚精美小茶杯暗示威爾的特殊能力只能被用於重大案件,但不知道為啥「只招待貴賓」這句讓我一直想歪。威爾招待過等級最高的貴賓就是眼前這位鬼畜滿點的醫生,而醫生也用等價的愛與誠意回報自己擅自認養的小寵物,我想之後那些品嘗過醫生手藝的人應該很想哭吧OTL

 

同時,醫生覺得威爾沒這麼脆弱,他能被善加使用。這邊用的比喻很微妙,直接把威爾變成他家的貓鼬。

snapshot20130415002736

snapshot20130415004202  

覺得自己被肯定的威爾對醫生的好感度瞬間猛升20%,所以啦……千萬不要交學心理的男朋友,因為當他看上你的那秒起,你落入愛情墳墓就在倒數階段,如果不幸地對象是位高學歷高品味的變態心理醫生,那愛情墳墓就不只會是個比喻。

 

最後威爾不負眾望用絕倫地直覺推敲出犯人,而醫生也很心機地在威爾沒注意的情況下讓犯人在他們趕到前徹底抓狂,讓威爾獨自面對救人失敗、殺人、救人看樣子快要失敗等三階段。

snapshot20130414215639

snapshot20130414215657 

在威爾對女孩的失血毫無幫助的情況下,醫生順理成章地扮演上帝,從威爾手上接過受害人並加以急救(能夠Hold住危及狀況的男人最有魅力,威爾好感↑10%)醫生大概想讓威爾在危險之境,逼他只能射殺犯人,再觀察他日後的心理狀態,並將他引導至自己的身邊,完全就是個BOSS,他幫女孩也只是想要博得威爾的好感,讓自己能更接近小貓鼬……糟糕,威爾真的會被玩壞啊。

 

不得不說醫生是個心機很重的人(這當然!)

snapshot20130415010704 

為了跟威爾一同營造"我們要代替她爸媽照顧她"的假像,還不惜犧牲自己精進廚藝的機會,跑到醫院演戲給威爾看,威爾啊,你真的跑不掉了Q口Q

 

最後來張兩位演員的私下照,

x2_10e6ea36 

(via Bryan Fuller) 好可愛喔wwwwww 話說Mads叔叔個頭不高,只有182公分,但比小動物休高了兩公分,真是命定中的戀人啊(咳)看看明天有沒有空來寫第二集的吐槽XD

 

---

20130502更新幾張製作人Bryan Fuller在Twitter貼的幕後圖,這群人玩得好開心XD

  

  

  

威爾飾演者Hugh的眼睛好大啊,真可愛。

 

---

20130628 附上第一季其他集的心得。

【Hannibal】漢尼拔S102心得與其他

【Hannibal】漢尼拔S103心得與00Q Crossover

【Hannibal】漢尼拔S105心得與其他

【Hannibal】漢尼拔S104與S106心得 美國預定播出S104時恰巧碰上逢美國波士頓爆炸案,由於S104涉及青少年犯罪,考量題材敏感(爆炸案兇手為青少年),製作人與NBC宣布美國停播這集,但其他國家正常播放。所以官網資料只有12集,但漢尼拔第一季其實有13集。

【Hannibal】漢尼拔S107心得與下集預告

【Hannibal】漢尼拔S108心得

【Hannibal】漢尼拔S109心得與下集預告

【Hannibal】漢尼拔S110心得與下集預告(20130602 New!)

【Hannibal】漢尼拔S111心得與下集預告

【Hannibal】漢尼拔S112心得與下集預告

【Hannibal】漢尼拔S113(本季終)心得 

arrow
arrow

    Misha-米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